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关于2015年省级精品课程复核工作的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15-10-0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关于2015年省级精品课程复核工作的补充说明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复核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5110号)的要求,本年度复核的精品课程除了更新课程网站外,还须同时在湖南省高校数字教学资源中心同步更新。为保证该项工作有效完成,更好实现我省精品课程资源共享,现将同步更新工作安排如下:

一、材料报送要求

1.本次精品课程同步更新到资源中心,不再采取以往上传课程网站的方式,改为提交课程资源包的方式。请将课程所有资源文件以课程文件夹进行组织,文件夹命名为“2010_学校名称_课程名称”(如“2010_湖南师范大学_基础英语”),文件夹内根据课程资源的实际内容,可设二级文件夹,并根据内容命名二级文件夹(如教学视频、课件、教学大纲、电子教案、教学案例、试题习题、规章制度、教学图片、文献资料、教学成果、软件工具等)。除软件工具外,其他所有文件都不允许以压缩包的形式存放。

2.课程资源应包含但不限于申报表、教学视频、课件、教案、试题习题、规章制度等基本内容。

3.为促进我省精品课程逐步向在线开放课程转型,建议复核课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实施办法>》(教高厅〔20122号)的技术规范,更新课程和开发课程资源(技术规范详见《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技术要求<2012年版>》(网址如下)。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6288/201206/137333.html

4.课程网站更新及材料提交请务必在2015529之前完成。

二、报送方式   

1.ftp上传方式:各课程通过ftp上传方式把课程资源文件直接上传到ftp根目录下,ftp访问地址为有三条线路,分别为:

网通地址:58.20.53.14

教育网地址:202.197.127.187

电信网地址:113.240.246.163

端口号为21,账号密码均为jpkc

2.光盘(移动硬盘)报送方式:把课程资源包制作成数据光盘或拷贝到移动存储设备邮寄或送至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周沙莎,电话:0731-88872438QQ497866590,工作QQ群:7556471

2.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206办公室,邮编410081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

20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