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张京华教授参与湖南卫视公祭舜帝大典直播解说
发布时间:2015-10-0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86
  9月24日上午,张京华教授应邀赴宁远县九嶷山参加由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公祭舜帝大典,以专家身份对整个仪式进行现场解说。

此次公祭舜帝大典,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祭。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公祭大典。省领导和老同志王克英、谢勇、欧阳斌、赖明勇、姜英宇、唐之享等出席。

舜帝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中国道德文化的创始人。九嶷山舜帝陵是舜帝的安寝之地,自夏朝始建,从夏朝开始祭舜,历朝历代传承不息。此次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是2005年以来湖南省举办的第四次公祭活动。

在直播中,张京华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知识,娓娓道来的语言,对公祭舜帝大典的主要概况和祭祀礼仪、历史渊源进行了精彩解说。

张京华教授,现为濂溪研究所、国学研究所所长,兼任湖南省濂溪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湘学研究院永州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湖南科技学院国学研究所基地首席专家。他精通“文史哲”,痴迷于地方文化研究,在挖掘、保护、抢救、传承永州文化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目前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书籍和专著2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