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优质课程与合格课程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27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湘科院教发[2015]59号
 

各教学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总结课堂教学经验与网络资源的建设经验,推广教学与网络资源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教学成果的辐射作用,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网络学习资源的建设水平,学校决定对建设期满的优质课程与合格课程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本次验收的对象为2013年立项的49门优质课程和13门校级合格课程(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课程组教师在本校课程中心均开设了自己的网络课程,网络教学资源丰富,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电子教案、教学课件、重点难点指导、案例材料、习题、实验、参考文献、试题库等资源均已上网,且运行情况良好,能满足本课程的教学需要,在教学中发挥了良好作用。

2.优质课程1/6的课时进行了教学录像并上网,其中1/3的教学录像由课程负责人讲授,其他课程组每位成员应保证有1学时及以上的教学录像。合格课程负责人需自行拍摄3-4节课堂教学改革课时的教学录像。

3.优质课程教学教改内容应该>50%;合格课程教学改革的内容应该>30%;网络资源中要有完整的体现教学改革的教案与课件,教案与课件中明确标注了每一教学改革课时的具体改革内容。

4.在省级及以上刊物至少公开发表1篇与本课程有关的教学改革研究论文。

5.优质课程视频资源包括为本系教师讲授一堂高质量的教改示范课,并有录像。

三、验收的要求

1.上述教案、课件、教学录像等都必须已上传至课程中心的本课程网站。验收专家将在课程中心查看相关材料。

2.认真填写《湖南科技学院优质课程验收报告书》(附件2)和《湖南科技学院合格课程验收报告书》(附件3),于2015年12月15日前将纸质稿一式三份及电子稿(发至474346170@qq.com)、公开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复印件一份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5年11月25日   

附件:
1. 优质课与合格课程验收名单

2. 优质课程验收报告书

3. 合格课程验收报告书

59-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优质课程与合格课程验收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