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研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12-17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65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集相关处室和教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六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施方案研讨会。校长曾宝成、副校长李常健出席,相关教学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当前,学校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确立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目前已进入具体规划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案制订阶段。

    研讨会上,教务处处长石循忠详细介绍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案的整体框架和专业集群建设具体内容。

    李常健深刻解读了国家关于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他指出,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变是一个方向、更是一个过程,要科学把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内涵,进一步理清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目标合理,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大家结合各教学学院和部门实际,对建设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宝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转型是学校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更是我们须应对的重大挑战,要深刻认识转型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学校转型发展离不开各学院、各部门的积极工作,也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参与,他希望每一位科院人都应当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