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
22-关于公布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7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关于公布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

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及项目组成员: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指南》和《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湘科院教字[2009]12号)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2013年延时结题与2014年立项的已到研究期限的省级、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对2015年度立项的校级、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结果予以公布。

一、检查情况与结果

本次申请中期检查项目和结题验收评审的项目共147项。经学院工作小组评审,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共有53个校级、14个省级项目通过中期检查;57个校级项目顺利结题,5个校级项目申请延期结题;14个省级项目报省预备结题,4个省级项目申请延期结题。

通过检查,绝大部分项目能按照原方案进度进行,项目任务完成情况良好,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较合理,学生投入时间与精力较多,项目成员参与情况较好,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一些项目已经发表了相关论文或获得了专利、奖项,还有部分项目正在积极投稿和申请专利。但是也存在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研究核心内容进展未突破等问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二、具体要求

(1)各项目组成员要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多研究,多讨论,多试验,进展顺利的项目应按计划实施,存在问题的项目应及时整改,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2)各实验室要全面开放,支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

(3)各研究项目应及时总结成果、撰写研究论文和申请专利等,项目组成员或项目团队之间还可以开展研究性探讨活动,交流心得体会,以便提高创新能力。

(4)各教学学院工作小组应加大对项目进展的管理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项目按期结题。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校级、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

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

2. 湖南科技学院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

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6年4月27日 1.湖南科技学院校级、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2.湖南科技学院校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