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潘利锋教授在蓝山职业中专听评课
发布时间:2016-12-1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33
  

    2016年11月14日上午,潘利锋教授和谭家善副教授在蓝山县职业中专高中一年级听了顶岗实习老师谭明的英语课,课后和该校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

    潘利锋教授认为谭明老师上课很有激情,课堂学生反应积极。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目标明确。鼓励学生回答问题。备课认真,课堂内容充实,课堂整体效果不错。课堂时间仓促,上课较赶,内容讲的太多,学生思考时间较少。建议多让学生练习朗读并根据英语话剧的特点进行角色扮演。

    带队教师谭家善老师认为,谭明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步骤清晰,课堂掌控能力较强,讲课过程流畅。采用语境感知,从语境中学习语法,语法分析到位,讲练结合,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但是课堂节奏较快,建议多关注学生的课堂反应,适当放慢语速,尽量使用英语课堂指令,注重课堂互动效果,减少教师话语时间,尽量让学生练习开口说,分角色扮演英语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