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蓝山县蓝山一中顶岗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6-12-1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41
  

     从9月6号接手1610班的英语以来,感受就特别深刻。

    我主要以教学和情感维系两方面来开展教学。

    在教学方面,我更倾向于引导式教学,让学生多回答问题,多使用日常生活中的英语单词和句子。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感受到乐趣,产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我把所有的教学活动都围绕所学知识点展开,让学生寓学于乐。

    在情感方面,学生首先会对新老师产生一种新鲜感,特别喜欢老师,上课自然会认真听讲,回答问题。之后就跟我相处的亲近自然了。多上了几节课后,我已经能够记住许多学生的名字,能在上课跟他们友好互动。下课时,我对于教师的定位,就是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平时有什么生活上的问题,我都能耐心的听他们说,给予他们帮助,与学生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

    当然,由于教学经验尚浅,我在教学方面也有许多不足之处。比如,课堂管理;上课进度。由于课堂人数多,难免会出现吵闹的情况。而且,我希望在课堂上,有许多同学能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能积极配合,有些时候就会控制不了场面。我既不想花很长时间来管纪律,也不想去惩罚哪个学生,所以就需要班主任来帮我共同管理课堂。至于上课进度,我觉得自己上课还是慢了点。第一,我把大量时间都花在了听写上面,导致讲新课时间不够。听了赵老师的课,我受到了很大启发。她跟我说,每天听写七个新单词,三个旧单词。我觉得这个方法蛮好,立刻在自己班上实行了。效果是挺不错的,可是,学生自觉性不太高,在听写方面就花了十多分钟,后面的课程就上的有些赶了。第二,书本上的重点我有时候捕捉不到,讲了很多课外知识,影响了课堂教学。对此,我经常向一些老师寻求教学经验和方法,希望把英语课上的更好。(贺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