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11.“有教无类” 我懂了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40
   

       金秋九月,我们满怀着憧憬,走进了久违多年的高中校园,以一名教师的身份,试着寻求不一样的感悟,以此展开了我们为期一个学期的顶岗实习生涯。

      在过去三个月的实习时光中,我们有过挫折与沮丧。学生涣散无序的纪律,曾让我不知所措;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学生的理解,一度让我们丧气心酸。是的,这三个月中,我们有过灰心,有过沮丧。

      虽然有过准备,但是当真正面临这些学生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又一次的重置了我的认知。普高出身的我们,一开始有些难以接受职高学生的基础,是的,我们实习的这个职业中专学校,学生的基础几乎没有,一度让我们难以置信,对于如何教学不知所措。然而,当有些学生向我们提问题的时候;当我们和学生在篮球场上一起欢呼加油的时候,欢乐填满了我们的心胸。作为班主任,对于这一次高一校级篮球比赛,从他们一开始的比赛失利,到比赛后的训练,最后拿下比赛,可谓是全程参与,彼此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他们努力的身影让我无比慰藉。

      当课堂上调皮捣蛋的学生在路上碰见你,恭敬地喊你一身“老师好”的时候;当学生在学习上有所进步的时候,我们热切期盼的眼睛得到了无声的滋润。

      至此,我们对于一开始的感触有了不一样的看法,职业中专又怎么了?基础差又能如何!只要他们想学,我们就能教不是吗?作为一名教师的意义不就在于教学生吗?“有教无类”应该是我们老师该做到事情。

       每一节课,都会有一些收获;每过一天,都会成长一点。希望虽然伴随着迷茫,确总在脑海中荡漾。我相信,我们在今后的实习时光里,会慢慢的褪去了羞涩,在三尺讲台上自信的站了起来,坚定的站在学生崇敬的目光中。(理学院 刘伟同学供稿)

宁远实习简报(第二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