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10.义工之行 感受美好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98
   

1120日,星期天,这天,我又当起了代理班主任,对我来讲又是一个新的班级——1513班。当我走进教室,他们一脸的欣喜与惊讶。当我告诉他们我要当他们一周班主任时,掌声,欢呼声响彻整个教室。他们很热情,我的心也是暖暖的。

这一次的时间不长,短短的五天时间,可是却有不少故事。1123日上午第三节下课,13班的团支书过来找我,说班上同学中午要出去做义工——出去扫马路,需要我带领。一边答应着,还一边惊讶着,心想做义工还有扫马路的,这还真是第一次做。

中午一点,他们都来办公室这边等我,他们拿着一面旗子,各种卫生工具,看到我后,他们都很兴奋,嚷嚷着让我给他们拍照,看到充满活力,热情洋溢的他们,尽管外面寒风凛冽,我还是特别特别的开心。跟他们一起,感受那种青春的气息,感觉自己好像跟他们一样,似乎又回到了初中时代。

在学校门口集合,清点完人数后,咱们就出发了。首先跟他们讲了下分工,一个女生主动要求带领男生先走到终点从终点扫回来,留下来的女生就开始从学校门口这边扫。后来有人提议先走一半路,往回扫,于是就一起走路。她们都好兴奋,尽管小手和小脸冻的通红,可依然还是一路欢声笑语。其实带这么多学生出门,其实心里很担心,害怕会发生什么意外。可是她们的表现让我没那么担心,她们很听话,不乱跑,车子来了会互相提醒靠边让车子过去。看到那么懂事的他们,真的很欣慰。终于走到了一半的路程,我让她们往回扫,我去看看男生。当我走到时,发现只有三个人在,顿时心里一紧,他们告诉我其他人跑前面去了,还说他们搞错了,不是从那边扫的。于是我得去把他们叫回来。

一路上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可是心中没有一丝抱怨。相反,很喜欢跟他们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美好。之前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当不当老师,现在可以得到一半的答案,我不排斥老师这一行业,并且在慢慢喜欢上。虽然总会有学生不听话,也总会有生气的时刻,甚至是被气哭的时候也有,可是我却很享受他们偶尔给我带来的快乐,很享受被他们喜欢着的感觉。我喜欢看他们兴奋的模样,喜欢看他们纯真的笑脸。为有人因为我而改变对学习英语的态度而高兴,为他们的进步而欣喜,为他们的退步而忧心,也会为他们的不听话而伤心。但也恰恰因为这些,才会让这本身单调的生活变得有味吧。

找到他们,告诉他们真相,他们没有因为弄错而抱怨,互相开开玩笑,笑笑后纷纷往回走。归队后,大家齐心协力,很快扫到了女生们开始扫的地方。于是很快就完工了,我们一路走回去,回去的路不知怎么感觉快了很多。不过到达校门口已经是两点多了,读报课已经开始了。原以为已经完成了,但发现校门口有很多碎石跟沙子,于是继续扫,途中有大车子经过,他们一个个都举着手站在路边朝车子敬礼,从学校开出来的车,他们也举着手敬礼,还大声喊老师好。我心想,这真的是群又热情又可爱的孩子!那一刻感觉自己好喜欢好喜欢他们。伴随着读报课下课的铃声,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给他们在校门口拍张合照,他们都特高兴。看着照片里的人儿,一个个都是那么的有活力!

    如果说老师带给学生的是知识,那么学生带给老师带来的是一颗年轻的心,看着朝气蓬勃的他们,看着他们纯真的笑容,我的脸上也总会不自觉的洋溢着笑容,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外国语学院 唐妮同学供稿)

宁远实习简报(第二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