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8.成长在宁远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03
   

 

201699日,开往宁远的车启动了,我们的实习生涯开始画上第一笔。考研的同学在校园宿舍门前目送我们这些奔赴宁远新田等地的顶岗实习生。室友感慨,想不到每天在我耳边咋咋呼呼的你们竟然一个个都开始要为人师表了。部分同学因不舍而落泪,同学发朋友圈道:“把你们都送走了,心里竟然酸酸的。” 隐隐中大家已经感觉到了毕业即将分别的情愫,我竟然不敢看车窗外的同学、老师。

怀着期待又不安的心,一路颠簸,车终于到达了宁远。看到的第一所学校是德源小学,校园环境看着不错,我们一众实习生都发出了欢喜的呼喊。陆续的我们所在的实习学校的老师把我们十三个稚嫩的小老师接到了住处,之后带我们去看了实习学校。条件有点艰苦是我们最大的感慨,整个学校5000多名学生,平均每个班有80名学生,人数最多的竟然达到了93,教室里讲台都没有,我们的心忐忑了。能否在这里坚持下去收获更多成长?我们对自己提出了质疑。

912日,我们的实习生涯正式开始了。“万事开头难,”实习的第一个月里,我们遭遇了各种不愉快。生活上,因为缺少生活经验,所以,当大批隐翅虫进攻我们住处时,我们毫无防范意识,导致住处的十三个同学有9个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皮肤损伤。大家苦不堪言,以致现在见到小虫子就后怕的以为是隐翅虫。不过大家去医院看医生上药后相互安慰鼓励还是挺了过来。工作上,因为缺乏实践经验,我们所学的知识因为课堂的纪律的混乱在一开始时无法得到发挥。犹记得第一堂课时,面对一张张面孔稚嫩的学生,竟然忘记了接下去要说什么。这种情况在我们同学内部相互交流,外部向老教师请教后逐步改善。

经过3个月的摸爬滚打,现在我们一群人终于渐渐有了教师基本的样子,希望在最后的2个月时间里,继续前进,争取收获更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屈银和同学供稿)

宁远实习简报(第二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