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7.记实习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4
   

    不知不觉来十小担任三四年级的体育老师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通过前辈的教导能够跟好的上好一节体育课。

    我认为体育课的课堂,不仅要能吸引学生的目光,还要能够引起学生对真实生活的体验,从而使他们更好的看懂生活、学懂生活。怎样才能做到呢?这就要求我们老师在教学设计时,要根据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入手,吸引学生,发挥激励功能;结合课堂实际,通过情景让学生亲身经历体验感受,从形象上感知概念,感悟人生道理,充分发挥导入的铺垫功能。活动情景的内容必须是真实学生的体验脱离了实际生活,其学习就达不到课程目标。如果学生诉说的东西在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也就无法触动学生的内心世界。从而真正提高体育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由于年龄的原因,生活状况不同的原因,我们的孩子对他人的心理,生活不可能有切身的体会。如何引导学生和他人交往,学会与人相处是体育课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这类体育课程教育,在上课时要让学生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最好的办法是设计活动让学生去亲身体验体验,这样对马上进行的课堂教学非常有利。因此,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该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引导儿童从教育走向生活,把实践和理论有机的结合起来,让儿童学到知识的同时能真正运用到孩子们的现实生活中。(体育学院 吴孟供稿)

宁远十小简报(第一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