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宁远实习简报——3.谢谢您,老师!
发布时间:2016-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99
  

 

    实习了有半个月了,期间真的是感慨良多,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镇定自若,进步还是很大的,但不足之处还是很多很多,深刻的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真的是有些事情没有经历过,是不会懂的。平日里在自己眼里看起来很容易的体育课,可真正到自己当老师的时候却遇到了各种问题。有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要上好一节体育课,不是嘴上说的那么简单,其实在课下要做足充分的准备。
    
教师仪容仪表,言行举止规范,教案内容的充实,重点如何将所教的内容让学生能够很快的学会。平日我们体育教育学生熟悉的技术动作在这些从没有从事体育专业运动的学生面前,学习起来显得有些吃力。教学方法既要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又要细化分解动作,让学生在娱乐中掌握知识。上课的准备首先要写好教学内容,而上课的内容不是说想上啥就上啥,要有一个最全面的单元任务,然后再分小单元的,然后再是每个月的,再就是每个星期的,再每天的,这只是一个学习内容的准备。对学生学习方面的,要想到是否适合他们,他们能否接收,特别要根据不同的条件选择适合他们教学方法,怎样让学生学好又玩好,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而真正落实到教学中的时候又要根据实际的场地器械和各种资源环境来实施教学。
   
每天放学后,同学们都积极打扫卫生。桌椅摆放的是那么的整齐,地面干净的没有一点杂物,黑板报的点缀使得教室看起来是那么的舒适。其实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对于孩子的学习是极其重要的,而逍遥岩完小恰恰注重了环境美好这一方面。
   
不单单是教室环境很舒适,在逍遥岩完小的食堂我们也可以看到学生们有条不紊的排队吃饭,吃完饭后干净的桌面依然是洁净,这给食堂的清洁人员减小了不少的工作负担,同时也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午饭后,学生尽情的在操场上玩耍。
   
课间操时间,学生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人感觉到活力十足,有时候老师也会被他们的朝气所感染,和学生一起做课间操,这时我们感受到的是师生间的关系无比融洽。这体现了课间操是否做得好,是衡量一个学校学生精神状态的重要标志。
当教师并不难,当好教师就有难度了。不过,我有信心,总要慢慢得成长。从他们身上找到闪光点,弥补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持之以恒,就会成功的。接下来5周实习,更会让我们在逆境中成长。实习当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用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没有什么可以难倒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育技术学专业 何小娟供稿)

宁远十小简报(第一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