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校领导带队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3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至11月17日,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与教务处、相关学院组成7个小组,前往宁远县、新田县、祁阳县、道县、东安县、双牌县、冷水滩区等7个县区的70余所实习基地学校进行教育实习检查。

      今年,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学院600余名师范生深入永州各县区进行教育实习。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检查实习生教案和教育实习手册、批改作业,听取学生汇报课等方式,对实习情况进行了综合了解,检查组还认真听取了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评价,了解实习生的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以及实习生的生活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本年度我校教育实习总体情况良好,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认真备课、反复试讲、精心授课和耐心辅导、批改作业,见习班主任工作热情、主动,受到实习基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返回学校后,各学院将组织实习生开展实习工作总结大会,针对教育实习展开讨论、总结、研习和反思,学校将统一组织全校师范类实习生开展实习评优和实习生优质课竞赛工作,提升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