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学期 新气象】校领导深入一线 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图)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00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1

DSC_5480x

 

DSC_5378x

 

DSC_5339x

 

DSC_5353x

      本网3月5日讯   今天是我校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朝气蓬勃的学生、精神饱满的教师、生动活泼的课堂、春意盎然的校园,让整个校园呈现出一派新的气象。

      早上8点,党委书记陈弘提前来到鹤鸣楼406教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同上开学第一课。青年教师李芳佳为大家讲授《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第一课。课堂上,李芳佳老师围绕“这是一门什么课程、为什么要学和怎样学”的问题,向同学们作了具体阐述,同时还引用了许多资料素材,让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这一门课,还鼓励大家创新形式,共同参与,让这门课更加有质、有趣、有料。

      陈弘一边认真听讲,不时记录,与师生一同融入和谐有序的课堂教学氛围。课后,陈弘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学院课堂开设、学生到校、教师队伍结构等有关情况。陈弘强调,要下大力气抓好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陈弘随后还来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了解了该学院新学期有关工作情况。

      校长曾宝成来到外国语学院博雅楼106教室,与同学们一同聆听由外国语学院郭建伟老师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在这堂英语阅读课上,郭建伟老师通过设计合理的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引起学生质疑,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层层深入地引导学生完成英语阅读,达到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的效果。郭建伟老师生动的教学方式与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曾宝成的充分肯定。课后,曾宝成还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课下交流,并向学院负责人深入了解了教师上课、学生报到、课程开设、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

      据了解,今天上午,在校领导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程智开等纷纷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并听取了各个学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学院新学期的开学工作情况。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深入检查新学期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