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设计)
23-关于对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1:13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0

关于对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规范管理,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抄袭现象的发生,学校决定对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采用“万方数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进行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18届本科毕业生

二、检测时间及要求

各院须指派专人负责论文重复率检测工作,每个学生的论文可检测2-3次,第一次检测于答辩前三周将论文初稿的正文电子版提交院系检测,第二次检测于答辩前将论文定稿的正文电子版提交院系检测。检测论文的格式应符合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要求,并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电子版,每篇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作者+论文题目.doc”,例如“20084900+张三+图书信息系统研究.doc”。

三、检测结果处理

“万方数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只是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只能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院系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组进行鉴定,并给出结论。具体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方法参考如下:

结果类别

检 测 结 果

处理

A

R≤30%

参加答辩

B

R>30%

经本人修改且再次检测合格后,参加答辩

说明:

1.表中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已注明出处的文字除外。

2.系统初次检测结果认定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30%的不得评为优秀。

3.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各院(系)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给出结论。

四、其他

请各院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提前做好动员、告知学生,使其合理安排时间。指导教师要严格把关,向学生讲清“万方数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的相关要求,在引用他人文章或著作中的语句时,一定要标明出处,否则检测系统将按抄袭处理。

附件: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帐号分配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4月13日


附件:

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帐号分配表

学 院

帐 号

毕业人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hnkjxy2017.rwxy

396

传媒学院

hnkjxy2017.cmxy

348

经济与管理学院

hnkjxy2017.jgxy

503

外国语学院

hnkjxy2017.wyxy

255

音乐与舞蹈学院

hnkjxy2017.ywxy

197

体育学院

hnkjxy2017.tyxy

98

马克思主义学院

hnkjxy2017.my

57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hnkjxy2017.dxxy

602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hnkjxy2017.hsxy

315

理学院

hnkjxy2017.lxy

176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hnkjxy2017.tmxy

311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hnkjxy2017.msxy

300

合计


3558

注:1、登录网址为

http://my.wanfangdata.com.cn/auth/user/jglogin.do?ctxpath=/auth&service=http://check.wanfangdata.com.cn/bd

   2、登录密码请院系指派的专人联系实践管理科的谭娟老师,按照发放的万方数据批量新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使用手册进行操作。

   3、万方数据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也为教师提供了论文检测服务,每个院系可检测5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