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比赛
我校在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多个一等奖(图)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5:01 作者:教学研究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90

我校在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多个一等奖(图)


2(3)

 

31

 

4(1)

 

        本网讯    10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5位参赛教师中4位进入现场决赛,其中理学院廖春艳(理科组)、传媒学院李超(文科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罗雄文(工科组)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段华斌(工科组)四位教师喜获一等奖,且同时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颁发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我校获一等奖数量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并列第一,获得优秀组织奖,为历年来在该赛事上成绩最好的一次。
       学校对此次课堂教学竞赛高度重视,从4月份接到大赛通知起,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预赛,推荐5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组织历届获奖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交流座谈,为参赛选手传经送宝,组建由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组成的校内专家组对选手进行听课、指导,组建参赛视频制作团队录制参赛视频。各参赛学院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全院参与,通过选拔赛、集体评课等方法,营造了浓厚的课堂教学研讨的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热爱教学工作,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学水平。经过六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赛前多轮试讲、专家多次点评指导,选手们最终脱颖而出,均获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是检验各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权威平台,为全省普通高校最高等级的教师课堂教学赛事,全省52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229名教师参加了文科组、理科组和工科组三个组别的复赛,经专家网评,按照复赛成绩高低排序确定67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其中,一等奖按参加复赛人数15%的比例取奖(共35名教师获一等奖),二等奖按参加复赛人数25%的比例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