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比赛
我校教师参加省级教学竞赛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9:26 作者:教学研究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5

我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再传捷报

IMG_20181028_163245

mmexport1540736559744


本网讯 10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郭恩平进入现场决赛这是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举办以来我校教师首次进入现场决赛,并最终获得理工组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信息化教学竞赛与课堂教学竞赛不同,它更注重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进行信息化资源的建设。学校对此次信息化教学竞赛高度重视,从五月份接到大赛通知起,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预赛,推荐2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组织参赛教师和各教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信息化教学竞赛研讨会,深入了解什么是信息化教学竞赛,进一步明确该如何准备信息化教学竞赛。各参赛学院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学习、成立专业团队,系统整理经多年积累的信息技术教学资源,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经过近三年的积累、近六个月的精心准备,郭恩平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竞赛,全省40余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114名教师参加理工组、文科组和实践组复赛,经专家网评,按照复赛成绩高低排序确定36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一等奖按参加复赛人数20%的比例取奖(共22名教师获一等奖),二等奖按参加复赛人数30%左右的比例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