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教材计划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15:41:07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6

各教学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19年春季教材计划征订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

一、征订范围

1.2018级各专业2019年上期新开课程需订教材而尚未征订的。

2.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时漏订或因教学计划调整的2015、2016、2017级各专业2019年上期所需教材,并在征订单“备注”栏中注明“漏订”或“计划调整”字样。

二、征订时间

请各教学学院及相关部门在12月20日前完成教材的征订及汇总上报工作。

三、教材征订职责划分

1.公共计算机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组织征订,师范类专业教育学教材由教师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征订。所有公共课教材务必写清使用专业与年级。

2.其他专业课程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征订或负责督促担任教学工作的单位及任课教师征订。所有课程教材汇总到学生所在学院的教材征订汇总表中。

四、要求及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教材)的精神,凡我校有关专业所开设的课程涉及到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编写且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并在备注栏里注明属“马工程”教材(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见附件1)。

2.各单位要认真并准确填写“教材计划征订单”所列各项内容(见附件2),尤其是“教材的征订号(ISBN)、版次、征订数量和使用年级与专业”一定要准确无误,并在备注栏里注明是否属重点教材(省、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及获奖教材等,然后按学院汇总制表,请不要自行更改字段或使用其他文档格式。

3.各单位将汇总后的教材计划征订单纸质稿经任课教师亲笔签字、主管教学院领导(或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注:每页均须盖章)与电子稿一并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

4.教材的选订工作实行院领导负责制,并充分发挥教学系(部)集体决策作用,广泛征求任课教师的意见,认真选择,严禁“一人代办”,以确保选用教材的适用性和优选性。

5.教材选订应遵循先进性、适用性和优选性原则,对获奖教材、重点教材、规划教材、面向二十一世纪高等院校教材等要优先选用,并尽量选用近三年权威出版社、权威编写人员编写的教材(见附件3、4),以确保教材的质量。

6.各单位须仔细核对专业教学计划,按实际开设课程和学生人数征订教材。为减少教材漏订、误订,自2017年秋季开始,请各学院将各专业订书目录细分至专业下的各班级,详细填写要求见附件2中的“分班级样表”。教材订单一经上报,不得任意退订或更换。

7.如任课教师无所订教材时,各单位要组织任课老师订购与学生使用一致的教材,核实任课老师订购数量,并及时按通知领用教材。如缺订了任课教师教材的,教师不得挤占学生教材

8.如使用本校教师组织编写出版的教材、自编讲义等,在教材征订单备注栏中说明,并按规定提交申请报批(申请表见附件5、6),同时要确保教学需要。

9.专业任选课程需根据选课学生名单确定征订教材数量,并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提交选课学生名单(见附件7)。请学院务必在12月20日前完成工作并上报准确数据。

附件:

2019年春季教材计划征订的通知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