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与见习
永兴三中-实习感言
发布时间:2019-01-10 11:47:56 作者:实践教学管理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03

大家好!我叫孙春艳。

不知不觉,我们到永兴三中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了,非常感谢永兴三中能给我们一个这样的实习机会,也感谢每位老师对我们的照顾,学校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都一一满足,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一直在永兴三中初中部开展自己的实习工作。因为我住在永兴三中本部,而初中部和本部不在一个校区,所以我每天要步行20分钟去初中部上课。在初中部我主要教授初一102班的语文、初一102班和104班的政治、初二95班、96班、97班的生物,因为教授的科目比较多,所以没有接手实习班主任的工作。由于我教授的班级都是通宿班,没有早自习和晚自习,所以我每天只要早上八点出发去学校,下午四点半下班回宿舍。这一个多月,我和初中部的学生们从刚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课堂上积极活跃的气氛。我发现我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慢慢的培养了起来。除了和同学们之间的相处非常的融洽之外,我和初中部的每个老师也相处的很好,老师们也给了我很多在教学上的建议。上个星期,因为实习学校的安排,我和同行的几位实习老师被调回本部教授高一课程。因为要离开初中部了,我的心里难免有点不舍,第一不舍的是自己不能看到每张天真的笑脸,不能和我他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了;第二不舍的是我不能欣赏每天上班下班路上美丽的田野风光,心里对不能看到美好的夕阳感到遗憾。但是我也没想到那些我曾经教过的学生们也都对我非常不舍,不过就短短的一个多月,这些学生就对自己有这么深的感情,心里既温暖又感动,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这个职业的“独特”。

我在高中部教授高中一年级的课程(高一294班的语文、高一290——293的政治)同时,我还担任了高一294班的实习班主任工作。没想到刚调到高一年级组,我就有幸参与了高一期中考试的监考与阅卷工作。我在监考教室里看到了那个班的同学们在心愿墙上的心愿,发现所有同学的心愿都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我就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前高中为考上一所大学而奋斗拼搏的模样,但自己真正上了大学,却没有了高中备考时那种热血的状态,感觉一下子失去了斗志,感到迷茫。我发现自己大学三年多以来没有好好的充实自己,忘了自己高中时拼搏的初心。所以现在我要重新出发,在想要成为一位好老师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最后我希望能在实习后期的这两个月多向高中部的每位老师学到更多教学方法,能和每位同学相处愉快融洽,也为自己的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永兴三中实习生:孙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