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学期 新气象】国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着汉服 诵经典 行礼仪(图)
发布时间:2019-02-26 09:25:59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

作者: 聂湖 摄影: 宣传部

2019-02-25   点击次数: 196   字号:【    

本网讯  清晨,国学院举行国学晨读会,40位国学精英班学生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儒家经典《大学》,小成堂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

IMG_3340(1)

 

晨读过后,张京华教授和周建刚研究员来到小成堂与同学们一起进行开学“相见礼”,张京华、周建刚以及国学精英班的学子们双手合抱端拱举于胸前,一齐俯身揖拜,并向国学学子们致以诚挚的新学期问候。学生易绍虎说道,学院通过行师生相见礼的方式打开新学期的第一课,同学们穿着汉服其乐融融聚在一起晨读、行礼,很符合学院的学术氛围,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