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教务处成功举办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2 17:15:39 作者:教学研究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49

教务处成功举办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_DSC3723


本网讯 5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比赛分为理工科组及文科组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各教学学院27名教师参加比赛。副校长李常健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_DSC3688


    每位参赛教师赛前提交5个授课内容,由工作人员抽签决定教师现场教学内容,评审专家从内容讲授、教学思路、方法运用、教学效果、仪表仪态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邵金侠老师以《通信原理》为主讲内容从基本场景(天气预报)应用出发,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开基本差错控制思想的介绍和讨论,将通信和生活密切地联系在一起。理学院黄燕平老师以《弯曲程度问题和曲率》为主讲内容从生活中遇到的限速问题导入新课,给出了曲率的概念和计算方法,最后用西班牙火车脱轨事件说明要重视弯曲程度问题,在弯曲程度较大的路段一定要限速!外国语学院彭璐老师通过实例向学生普及日本传统婚礼仪式常识,两名学生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日本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神前式婚礼特有的敬酒礼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艳姣老师以《人是万物之灵的奥秘》为主讲内容,用人类在飞机、载人潜水器、高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例,激发学生对人的主观能动性的深入思考。

经激烈角逐,彭璐、邵金侠分别获得文科、理工科组一等奖;杨艳姣、邱小艳、谭浩亮、胡丽霞、黄燕平、郭恩平分别获得文科、理工科组二等奖;刘春侠、曾玉琴、罗兴、潘缌缌、刘婧、杨钰、宋梅、唐海珊、李尊华、伍双武等分别荣获文科、理工科组三等奖;吴翠燕、王建雄、邓子戈、刘杨洋、蒋黎艳、黄超群、黄林华、盘华等分别获得文科、理工科组优胜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目前结果正在公示中。根据课堂教学竞赛结果,学校将选拔5名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