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08:45:22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9

作者: 杨敏 摄影: 宣传部

本网讯  5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大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誓师大会。党委书记、校长曾宝成,校领导唐艳明、宋宏福、彭立威、郑山明、李常健、吴小林,教学督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人员,教学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专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唐艳明主持。

1

1


副校长李常健作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发现契机,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努力完善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学校近三年的教学工作,明确了今后三年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和措施。他说,今后三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期,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做好顶层设计工作;二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师资;三是建设一流专业体系,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四是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夯实育人基础;五是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六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七是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创新。
        随后,副校长宋宏福宣读了受表彰教师名单:2016-2018年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廖阳、黄雪梅、闫荣玲、游珍珍、李超、廖春艳、罗雄文、段华斌,2018年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郭恩平,2016-2018年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夏炳梅等104人次。校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图层 5


       省级特色应用学科专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尹向东、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代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罗雄文、学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夏炳梅先后发言。

3


       曾宝成发表题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讲话。他指出,我校教学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个回归”,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教学成绩。但与审核评估和高水平本科教育的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就如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悟透新精神、新思想、新政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对待本科教学特别是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要“心中有数、手里有方”,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三是要奖惩分明,形成导向,力促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学校全局及长远发展深刻影响,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他号召全体师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较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单位分别向曾宝成递交了2019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