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24 14:08:33 作者:教学研究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33

我校成功举办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


吴丽媛老师


本网讯  为更好的打造“金课”,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6月22日上午,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开展了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李常健副校长、各教学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从设计理念、教学支持、技术艺术、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应用效果、教师素质、现场答辩等八个方面综合考核了参赛教师信息化课堂教学能力。各位参赛老师通过结合信息化教学平台,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示出课程教学实际运用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手段和实施成效。其中,伍丽媛老师使用VR全景技术,将《电视摄像》的部分实验内容制作成沉浸式多媒体教学课件,使用教师讲解、操作演示等相结合的方式做成教学课件,使学生在课前可以使用手机、HTC一体机等设备进行观看,课上进行实验操作,课后进行作品创作。经专家组对软件资源与微视频的盲审和现场汇报与答辩的评审,按照综合成绩,最终,伍丽媛、张灿荣获一等奖、李佳珂等3位教师荣获二等奖、李尊华等4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教务处对信息化教学高度重视,树立了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理念,不断加大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力度,在信息化教学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涌现出优秀的信息化教学作品。此次竞赛展示各位老师的信息化教学成果,为我校信息化课程的发展、信息化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评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