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齐心战“疫”!开学第一课我们“线上”见(图)
发布时间:2020-03-04 16:16:41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72

1


本网讯  3月2日早上9点,学校春季学期的上课铃准时“敲响”,181名“教师主播”陆续上线,开设了210门线上课程,邀请11010名同学齐聚“云端”,通过视频直播、互动、弹幕、答题等多种形式,线上共赴新学期课堂之约,开启新学期的知识盛宴。此外,学校还提供了60门通识教育课程资源,供全校学生选课学习。

一张张精心设计的课件、一堂堂妙语连珠的讲课、一次次顺利流畅的互动体验……从线下到线上,老师们在假期早准备蓄足电,不断完善“硬核”技术装备, 将课程设计精确到每一分钟,绞尽脑汁地为保证课程质量而努力。虽然经济与管理学院暴迪老师已经教授了多期《客户关系管理》,然而在线上教学还是第一次,亲切、率真的语气中仍与往常无异。同时,在直播中暴迪老师特意调整了课堂节奏,语速放慢一点,难点讲细一点,保证线上教学同样高效有序。

电脑屏幕内外,老师们情绪饱满、循循善诱,同学们求知若渴、充满期待。“第一次坐在家里迎接新学期!”这让外国语学院李媛又兴奋又期待,“在胡维老师的《综合英语》课上,我们学习了‘战疫期间,温暖又充满力量的15句话’,在双语世界里让我们更加坚定地与病毒奋战到底,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努力将书本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真本领、真才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

“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八个字,承诺虽短,份量却重。为此,学校制定了《湖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方案》、《湖南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关于理论教学工作组开展在线教学巡查的通知》,成立了由教务处、学院、信息化办成员组成的在线理论教学巡查组,对师生线上教学进行针对性培训,全程为所有教师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利用教学平台及时全面地掌握授课总体情况,切实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