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红网:湖南科技学院:教师将自己画成“漫画” 为学生缓解压力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2:27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06

红网:https://hn.rednet.cn/m/content/2020/03/29/6961168.html

红网时刻永州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怎么样?这幅漫画是不是很像老师,不要紧张,你复试一定会成功的!”3月27日,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文在给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电信专业的金同学上网课时,来了一段幽默的“小插曲”,让课堂上的金同学忍不住笑了起来。

金同学家住湖北省荆门市,今年初试323分,报考的是武汉理工大学。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回到学校,这对复试备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又加上毕业设计进度缓慢,连日来,她一直感到十分焦虑。 “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难考的学校,在家中的学习效率不高,又没有人指点,这让我对复试没有多大的信心。”在谈起自己之前的心理状况时,金同学这样说道。

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有6名湖北籍学生,只有金同学即将参加复试,得知她的情况后,在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教的李文立即联系上了她,向学院提出为金同学单独开了复试辅导课,“一对一”传授面试技巧,并对其报考专业的复试科目进行专业指导。 在上课之前,李文特地备了一块小黑板,将自己画成“漫画”,来调节课堂气氛,缓解学生备考的紧张情绪。“漫画中‘耶’的手势,代表你的复试会很顺利,头上闪着的光是老师给你带来的胜利之光,代表你一定会成功的。”课上,李文笑着对学生说。课后,李文还摆出与“漫画”相同的手势来为学生加油打气。

“老师不仅单独为我开了复试辅导课,还画‘漫画’来为我加油打气,真是太暖心了!”金同学说。李文的“漫画”被学生截图发到班群里,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理工老师还可以这么有趣!

除了日常的线上教学课程和复试辅导课之外,李文和其他几位老师还为该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其他湖北籍学生开了答疑课、毕业设计指导课和就业指导课。

该校制定线上教学总体方案时,考虑到湖北籍学子的情况特殊,为96名湖北籍学生(含20位大四学生)制定了专门的教学计划。在网络学习培训、网络课程授课、毕业设计指导、线上辅导、线上考核、学籍管理等各方面都安排了专门老师负责。 通过开设网络学习(网上)培训专场,安排专门辅导员落实湖北籍学生学习计划,专业老师指导理论课程学习,单独课程考试考核计划等,保障湖北籍学子学业不受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