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7-关于开展2020年度新专业申报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2:07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8

湘科院教发[2020]7


各教学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质量优良、特色鲜明、规模适当的专业格局,提升我校专业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能力,科学增设新专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在2020年新专业正式申报前启动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院办学特色申报新专业,新专业申报要具有一定的办学基础和相应的学科支撑,充分考虑新申报专业的社会需求和发展前景。

      2.各教学学院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充分考虑人才培养质量,申报新专业要符合学校的专业建设规划,对申报新专业的必要性、可行性、预期毕业生就业前景等情况进行充分论证。

      3.学校重点支持申报新工科、新文科相关专业,鼓励申报契合“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需要的相关前瞻性专业。

      4.新专业申报必须符合教育部公布最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和2012年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

      5.请预申报新专业的教学学院填写《湖南科技学院新专业预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两份,于4月30日之前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se_jxyjk@163.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代军垒,蒋静 电话:0746-6383160。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新专业预申报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