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14-关于填报《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8 18:01:27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1

各教学学院:

一流专业需要建设成具有一流人才培养理念,一流人才培养方案,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实验实习条件,一流课程资源,一流就业质量,一流学生创新成果,一流教学管理的示范性专业,并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目标是通过专业认证,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达成建设目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期与经费资助

建设期为5年。按相关文件分年度资助。

、年度检查与验收

校级一流专业建设实行“项目化”管理,分段检查,按期验收。学校每年对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进行年度检查,对通过年度检查的专业,继续划拨下一年度的建设经费;对未通过年度检查的专业,将停拨经费,予以警示,责令该专业所在教学学院及时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半年后检查仍不合格将给予撤项处理5年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专家根据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对一流专业建设点进行验收。

、解释与说明

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立项者,从立项时间起按相应级别标准建设、验收、资助。

请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认真规划填写《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5年的建设目标,要具体量化,学校会严格参照该指标点进行年度检查。各教学学院于5月14日前将《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经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稿以及电子稿)交至教学研究科代军垒处。(电子稿提交邮箱:huse_jxyjk@163.com)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年度检查指标点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5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