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举行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1:14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69

本网讯 630日上午,我校在明德楼成功办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决赛。比赛分理工科组和文科组进行,共有来自教学学院的27名一线教师参加比赛,副校长李常健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比赛。

虽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参赛老师没有在校学生可进行现场互动,但是都激情饱满,热情四溢,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胡丽霞老师讲授的是《数据结构》中的队列,她用生动有趣的扑克牌小戏法引入队列知识的介绍,利用形象精美的动画讲解了扑克牌初始序列的求解,让学生可以玩中学,学中玩。谢周艳老师以《认识过程的第一次飞跃》为主讲内容,以“延安中外记者考察团”为例子贯穿首尾解析理论观点,将抽象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理论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十六字决”认识事物,学生感触颇多,教学氛围较好。伍双武老师通过提出“电子眼是怎么测出汽车的瞬时速度的?”这一贴近生活实际的问题,引导学生理解导数的概念和其中的极限思想,并能学以致用。

      经激烈角逐,杨钰黄警慧分别获得理工科、文科一等奖;胡丽霞、谢周艳等6位老师分别获得理工科、文科二等奖;黄林华、王建雄8位老师分别荣获理工科、文科三等奖;杜丹蕾、屈文艳11位老师分别获得理工科、文科优胜奖。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根据课堂教学竞赛结果,学校将选拔5名教师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