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我校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4:09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3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功获批。

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已达50个,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网络与媒体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网络与新媒体理论知识与现代传播技能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的调整、升级和发展需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专业区域布局优化机制,建立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系。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集中优势力量,整合现有资源,夯实专业的内涵建设,提高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拟培养具备系统的网络与新媒体理论知识与现代传播技能和创新能力,能在新闻出版机构、各类网络公司及其它各类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新媒体公司,固网通信、移动通信、数字电视、多媒体通信等各类通信公司,以及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策划、信息采编、产品开发、服务推广、运营管理、数据发掘与分析、传播效果分析等与网络和媒体相关的实务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