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技能
关于举行师范生“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3:10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0

各教学学院:

为深入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营造墨香校园氛围,培养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未来卓越教师队伍,促进师范生扎实开展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我校师范生的职业技能,特举行师范生“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

一、参赛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师范生

二、参赛时间及地点

2021年11月13日上午8:30—11:30,潇湘大讲堂二楼和致远楼

三、比赛类别

钢笔字(含钢笔墨水笔、签字笔)、毛笔字、粉笔字。

四、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可选“三笔字”中的一种或多种参赛。参赛选手凭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参赛,逾期不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赛。

2.三笔字书写内容由工作人员现场提供,钢笔字、毛笔字比赛的书写工具(笔、墨)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所需纸张由学校提供;粉笔字比赛,由学校统一提供小黑板。

3.比赛字体限用楷书、行书、隶书中的一种或多种,必须用规范的简化汉字书写,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

4.参赛选手应按要求在作品上写明本人的学院、班级、姓名等信息;参赛选手书写完后,直接将钢笔字、毛笔字作品交给工作人员,参赛选手所书写的粉笔字由工作人员拍照留存。

5.各学院应及时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广大师范生积极报名参赛,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各学院应根据本院学生的报名情况,按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类别,对报名表分别进行汇总。

6.为确保本次比赛的正常进行和避免竞赛材料的浪费,务必请各学院于11月5日(星期五)下午4点前将汇总后的报名表发到181745948@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

五、奖项设置

学校将按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等三类参赛情况,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给予一定奖励。

六、联系与咨询

6383768(胡老师、王老师)


          附件1:2021年师范生钢笔字现场书写比赛报名表

          附件2:2021年师范生毛笔字现场书写比赛报名表

          附件3:2021年师范生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报名表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