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50-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6 18:45:10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0

各教学学院: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关于择优推荐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通知》(湘科院教发[2021]33号)要求,经各单位选拔推荐,共31门课程参评,经评审推荐,认定以下课程为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见附件),已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将不再重复认定。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期为5年,须定期把课程建设和改革成果在相应的网址上公开展示和分享,每年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年度检查中要完成相应的验收指标,课程建设要不断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保证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的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持续加以改进,为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在建设期内,课程团队成员如存在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出现过重大教学事故,课程内容存在思想性科学性问题的,实行撤项处理,回收课程建设经费。

三、学校对认定的校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

四、课程建设团队要明确分工,不断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持续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完善,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五、各单位要以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开展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课程教学模式和学分管理制度改革。

六、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要不断突显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附件: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名单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