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2022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12:08:30 作者:教务处办公室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0

各教学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经营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的能力,同时也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该赛事是由湖南省教务厅主办,主要面向全省高校经管类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开展的学科竞赛活动),学校拟定于2022年6月4-5日举办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校赛,以选拔队伍参加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则和内容

(一)竞赛内容

竞赛形式为各参赛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6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竞赛内容包括从战略层面进行内部资源与外部环境评估、长中短期策略制定、市场趋势预测及既定战略调整;从财务层面进行投资计划制定、掌握资金来源及用途,妥善控制成本,编制及分析财务报表:从运营层面进行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从营销层面进行市场开发决策、新产品开发、产品组合与市场决策定位。

本次比赛以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系统进行机考评分。

(二)参赛队伍组成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个代表队限5位参赛学生,团队分设总经理(CE0)、财务总监(CF0)、生产总监(CPO)、营销总监(CMO)、采购总监(CLO)五个岗位。

二、竞赛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

2、比赛时间:

2022年6月4-5日,初赛

3、校赛地点:

立信楼603教室

4、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5、 报名方式: 2022年5月25日之前加入QQ群287276557,填写在线文档报名。

6、竞赛联络人:

王慧  QQ:4134348         联系方式:18007462211

罗婷  QQ: 390526610       联系方式:15226337533

校级官方咨询群:QQ:287276557(报名的同学请及时加入该群,方便咨询交流)

三、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并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备注:感兴趣的同学可在学习通上输入班级邀请码:39759966学习了解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相关内容。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市场营销协会

 2022年519